最新消息

2021-08-11

其他撼訊科技攜手台灣科技大學研發中小企業智慧製造營運服務

專業顯示卡製造商撼訊科技(TWSE:6150)近日與台灣科技大學攜手設立撼訊台科大智慧製造實驗室,共同研發工業4.0世代所需的相關技術與營運服務模式,未來將把共同研發成果導入產業,協助中小企業進行產業升級轉型。

 

撼訊總經理陳劍威表示,中美貿易戰及新冠肺炎將重組全球化供應鏈,對於台灣而既是危機也是轉機,在地化生產的需求將大幅提昇,對於智慧化及少量多樣生產模式需求更為迫切,然而作為台灣產業主體的多數中小企業,受限於營運規模往往缺乏足夠資源進行智慧化生產所需的客製化生產、影像辨識、自動化製造、數據分析模型開發整合等技術研發及轉型工作。

有鑑於此,撼訊科技與台科大工業管理系特聘教授王孔政攜手設立撼訊台科大智慧製造實驗室,希望藉由台科大強大技術研發能量整合業界的實務需求,研發適合中小企業的智慧製造營運模式及相關技術,同時也歡迎有相關需求的中小企業一起投入智慧製造轉型研發智慧製造營運行列。

台科大工業管理系特聘教授王孔政表示,台科大研發團隊近年持續累積智慧製造與營運的技術能量,並結合撼訊科技卓越的產品設計能力,共同開發商用系統,未來將提供中小企業高彈性、低成本的模組化智慧製造解決方案。

撼訊科技目前與台科大進行多項產學合作技術,內容涵括區塊鏈與物聯網融合、資訊安全、自動化製造流程優化以及AOI影像辨識應用等,藉由此次進一步共同設立撼訊台科大智慧製造實驗室,可提供實驗場域進行相關研究整合。

關於撼訊

成立於一九九七年的撼訊科技專注在品牌行銷與服務,並提供全方位的科技解決方案,目前產品線包括高階遊戲顯示卡、工控專用顯示卡、SoC主機板及系統以及FPGA解決方案。我們以知名的PowerColor品牌行銷全世界,目前是全球主要繪圖顯示卡供應商,並為AMD顯示卡前三大廠商。此外,TUL Embedded提供客製化服務生產工控專用顯示卡產品也已獲得各大工業電腦業者採用。 有關於撼訊科技的更多資訊,請瀏覽http://www.tul.com.tw網站。

Contact Us:

撼訊科技

周忠信 Charles Chou

Tel: +886-2-86983000ext232

Fax: +886-2-86983456

Email: charles_chou@tul.com.tw